花蓮小旅行日記-花蓮Dipid-復興無菸部落

花蓮Dipid-復興無菸部落

復興結 父親節Dipid(意為海貝)位於東海岸新社梯田半山腰的復興部落,目前只有三十戶人家,也是人口鮮少隱沒山林的阿美族聚落。復興部落每年八月第一週的假日,都會舉辦父親節祝福的活動,活動希望在外打併的年輕人都能回鄉探望部落的老人家,並邀請親朋好友都能共襄盛舉。父親節 復興結(諧音)結合親朋好友,更能時時惦記故鄉的親人。

部落裡也包含了體驗活動,有搗麻糬、製作檳榔葉鞘用餐器皿、編織稻草杯墊、姑婆芋水杯及染布。在體驗過程中也能了解部落生活的文化,甚至對環保觀念的重要性。此時耳邊傳來,部落婦女唱著一首「日出東方」原住民傳唱歌謠,內容敘述年輕人在外工作,告別家鄉,不管成功或失敗,都要記得回來探望家人,一首吶喊感動的歌曲。體驗結束後,天色慢慢地暗了下來,廚房裏的美食也端出在戶外廣場的長桌上,神父默禱平安後,並感恩大地提供的佳餚。這有山裡野菜、海裡飛魚、河裡蝦、藻。擺盤也呈現原味的裝飾,還有讓人興奮不己的絕佳菜色,自然香氣撲鼻而來。也讓人讚嘆居住的環境裡,四周都是料理食材。大家陸續開始用餐,用著自己製作的餐具,有一種感念湧上了心頭;看著餘暉映照海面上,一份感動就從心裏慢慢開始燃起。美景、美食、美好,簡單呈現出了原味生活美學。用部落的方式、用感恩的節日,也度過美好的假期。

離開後大家也互相道別,也期待明年再次到訪

復興結 父親節
這一份美好禮物,就是部落相聚。
祝福大家 父親節快樂

#Dipid 復興無菸部落
#復興結 父親節

夢田信箱田園民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