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100杯咖啡的故事-第二十七杯:沈醉2咖啡

第二十七杯:沈醉2咖啡

在花蓮市區雨後的夜裡,走在熟悉的街道上,避開了喧嘩熙熙攘攘的人群,而光復路上原是舊書鋪子的書店,現在闢了一個空間,讓沈醉2咖啡館注入了新面貌。

走進原木大門,坐在厚實原木的吧台上,四周的書籍整齊地圍繞著,燈光也投射了咖啡吧台的位置。這裡只有咖啡系列飲品,市區裡逛累了,想歇歇腳,這裡很安靜也很放鬆的的地方,品嚐一杯咖啡,也可品味一本好書。

店長介紹了馬塔力蜜處理的手沖咖啡,琥珀的色澤,淺嚐酩著入口散發的香氣,猶如威士忌特別的風味。在不時與店長閒聊之餘,降溫後咖啡竟呈現出白蘭地與葡萄酒的味道。挑選了一本書,讓時間再慢些、更慢些,期待咖啡下個變化的味道,最後的果香風味在舌鼻之間打轉,原來我也慢慢地、沈沈地醉了一般。

館內的豆子也都是自家烘培出的絕妙好味道,如同沈老師的音樂、水墨畫的藝術作品,釋放在每顆豆子、每杯咖啡的精選。

咖啡冷掉後,喝下最終的香氣,也帶著最後的尾韻而離開,原木窗框外,街道裡已飄著雨,雨下得很靜也很美。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