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100杯咖啡的故事-第二十五杯:小和山谷

第二十五杯:小和山谷寧靜的小鎮村裡,在時光飛逝裡還保存著懷舊復古的痕跡,身在其中有一種生活的美感、有一種歲月的情感,小和山谷裡可以感受那份氛圍。
打開店內大門,三面採光窗,一片微亮的燈光投射的設計,再加上音樂舒緩的節奏,有種莫名放鬆心情的轉折,而側面的窗戶掛上白色薄窗簾,隱約看見窗外風景、隱約探索窗內的情境。
坐在面對吧台的位子,看著工作人員認真的態度及優雅的儀態,讓人沈靜的心情,有種莫名沈睡的感覺。

點上耶加雪菲讓自己緩緩的甦醒,並搭配舒芙蕾甜點,淺嚐嘴裏,視覺、味覺、嗅覺,此時身體在不由自主的亢奮,原來美食就這麼簡單與身體互動。
走出戶外懶懶身,有一股淡淡飄香、淡淡清雅的味道,望著對面柚子花,竟讓香氣已瀰漫了整個庭園。前院的點綴的裝置設計並搭配鹿角蕨及石松,更顯現鄉鎮的生活美感與風貌。
法國影響北海道的花卉種植,並提煉精油,置入房子室內懸掛的乾燥花裝飾及精品擺設方式。然而日本統治時期也影響了台灣的美學與建築,並造就了現在小和山谷歐亞的設計融合,也讓人彷彿置身在北海道的小鎮店裡。       

夢田信箱田園民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