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100杯咖啡的故事-第二十四杯:琢木鳥的家CASA

第二十四杯:琢木鳥的家CASA一個社區營造、一個在地文化,連結了鄉鎮發展,就在一個有故事的咖啡開始。
一處小小招牌,扶桑花的圍籬,屋瓦上綠色的青苔,位於光復糖廠日式老屋建築,走進館內,簡約而優雅的擺設,大面窗戶穿透而明亮,窗外依稀可見楓紅,季節還停留在秋天。這裡隱藏了寧靜,也保有了舒適感。
館內供應獨具創意風味特色餐點,採用無味精全為天然原味美食,並以阿美族野菜聞名,健康無毒不添加香料,並配合當季有機食材,以創意料理帶給到訪的旅客。一杯咖啡的顏色就帶領著我,嚐到了美味的義大利麵、剝皮辣椒比薩,還有南瓜濃湯的鮮甜滋味。
櫃檯前的傳統原民手作編織、縫製、彫塑產品,推廣著在地就業機會;並提供另一個空間,鄉民能學習國際文化及英語交流之學習環境;甚至不定期的舉辦藝文活動。空間裡連結在地的生活、也提升地方的文化,親切的工作人員也都是當地居民。
用完餐後,我漫步四周環境,白色霧氣濛上了一層,雨滴淋上了肩膀,時間會隨著時光遠去,空間就讓這裡的美味、人情、創意一直持續下去吧!

夢田信箱田園民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