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小旅行日記-193縣山興部落(吉拉卡樣)

花蓮小旅行日記-193縣山興部落(吉拉卡樣)

冬季裡難得放晴的好天氣,也是出遊的好時機,喜歡開著車脫離人群,開往蜿蜒的山路,在樹林間芒花花海旁的193駛去。
陽光從樹縫中透出,視線變得忽明忽暗,按下車窗,清風拂面臉頰更貼近自然而輕鬆,我感覺到風在跟隨,也聽見了山林的呼喚,我看見山脈環抱著部落,我像闖進了純淨的山谷。
順著路徑會先經過小橋,橋下有著清澈的小溪,片面的畫面憶起抓魚撈蟹的童年時光。沿路上藍色的天空,突顯了雲層淨白,我被一層一層的梯田吸引,停下了車,路邊的白花鬼針草把田野間覆蓋雪白般的美麗;路上突然駛過的小貨車像龍貓公車似的奔馳;另一處一大片的蓮花池一朵朵的綻放著,倒映的藍色天空彷彿看見了另一個國度。相機紀錄著美景,抓住那一刻時,池畔拍照的動作驚動了屋主的老狗汪汪叫,我與祂打個招呼,祂像似聽懂的語言歡迎我這外來客。回頭望著,互映中視線變得更加珍惜更加感慨,意外驚喜中看見寧靜。
於是我再往南的方向駛去,水田間的白鷺鷥聚集在田埂上排列出幾何圖形,遠望休耕田地裏染上黃橙橙的油麻菜花,逆光視線讓人瞇起眼眉頭深鎖,溫暖的陽光灑在臉上,光的線條也在山形間幽幽暗暗讓人著迷,並襯托出美好景色,讓人體會著與大自然巧妙的融合,身體一陣昏沈慵懶狀態,有種放鬆的幸福感,感受了無比的感動,經過一段水黃皮綠色隧道,揮別了這段旅程。
我悄悄地離開,時間在山谷間、光線昏沉中流逝,留下深刻印象在這山興部落,部落的人稱吉拉卡樣

夢田信箱田園民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