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100杯咖啡的故事-第二十三杯:好茶 咖啡工作室

第二十三杯:好茶 咖啡工作室沿著花東縱谷往南,公路旁的油菜花田,黃色花海也盛開了,目的地來到花蓮最大的咖啡產區所在-舞鶴台地。
這是一座位於花蓮北回歸線瑞穗鄉的歐亞版塊碰撞出的地型,在雲霧飄渺、陽光充足的天然環境,當地農民除了種植咖啡還有茶葉,也是蜜香紅、綠茶的產地。
來到了咖啡館,店長首先帶領前往,並直達咖啡園區,我們經過升緩彎曲的道路、斜坡地形,眼前一整片的咖啡,樹林長出結實纍纍的果實,此地所生產「鐵比卡」品種的豆子,每年1-4月的產季,卻只能揀選出品質40%的優質產量,數量的稀有,可知此豆子珍貴的品質,所以命名為鑽石迦納納咖啡。
回到了咖啡館,店長手工製作酒瓶裝置的燈飾,柚木吧台及桌椅,呈現出個人風格的咖啡館,在敘述咖啡種植、特性、烘培到沖煮過程中,每個過程都是專業的領域 人工採收後,水洗發酵出微酸的龍眼酒香味;日曬變化出餅乾巧克力風味。手沖淺嚐時,風味濃郁極佳的口感,帶點花香味在口齒纏繞著,喝完後杯子裡還存留著甜味餘香,一杯好咖啡就在記憶裡留下了紀錄。
店長在五年前,與朋友一場遊戲中開啟咖啡館;也在辛苦掙扎中失去方向,父親鼓勵的一句話,過程雖然艱辛,也持續堅持下,才有現在的咖啡產地風味,也許來到北迴歸線、掃吧石柱風景區停留時,不妨喝下一杯旅途中美好的咖啡地圖。
眼看山區雲霧迷濛,雨來了!也是離開的時候,一趟知性、感性咖啡產地之旅也畫出完美的句點。

夢田信箱田園民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