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100杯咖啡的故事-第二十二杯:昭和58咖啡館

第二十二杯:昭和58咖啡館

昭和58為西元1983,也是店長出生的年份。
走入溝仔尾老屋、老時光的巷弄裡,總有一遍遍過往的回憶。昏沈的天空,漫步街道上,早午餐店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咖啡館也隨之增加,在冬季濕冷的氣候、飄雨的午後,找個角落讓自己溫暖些。
進入懷舊風情的咖啡館,店內播放著黑膠唱片的日本老歌,室內設計如昭和初期的蒸汽火車列車廂風格,天花板及牆面木質裝設,懸掛的燈飾、絨布座椅和大理石桌融合日式傳統味道,也讓人沈澱的心情,出發帶領著我到另一個時空。
這裡以抹茶口味為主,抹茶拿鐵香氣讓人憶起京都順口的味道。甜點裡的昭和之心 ,脆酥的外餅,內餡的處理方式不膩的口感,再加上栗子蒙布朗讓人意猶未盡的愛不釋手。喜歡抹茶冰品口味的你,不妨嚐嚐這裡日式的好味道。或許你曾到訪過京都,這裡的空間會讓你再次回憶著。
天黑了,我的藏匿的時光也結束了。
溝仔尾裡曾經遺留的日據的建築,也隨著時代的變遷而消失,不變的是歷史過程,不能遺忘的時光在咖啡館慢慢地呈現,而時間拉鋸掀起了日式風格、日式味道。也讓人珍惜台灣的成長。

夢田信箱田園民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