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100杯咖啡的故事-第二十一杯:芳草古樹咖啡

第二十一杯:芳草古樹咖啡

花蓮鳳林鎮是以客家族群為主,自日據時期保留日式、菸樓的建築,繞繞巷弄裡依稀可見,這也是校長出身地最多的鄉鎮,我放慢速度停留在咖啡的故事裡。
走進芳草古樹,前院有一顆百年樟木,樹幹上寄生了數十種植物,守護著大自然也庇佑著到訪的旅人,也有夫妻擁抱大樹延續下一代的幸福。咖啡館裡佈置著客家的花布、保留著早期生活的器具,還有一處處菸樓敘述的歷史,享受著歷經歲月的同時,彷彿置身其中客家人的生活態度。
這裡除了客家美食料理外,餐後點選一杯水洗西達摩咖啡,放鬆心情品味著,琥珀般的色澤,一股淡淡的花香撲鼻;還有三層分明的擂茶拿鐵咖啡,第一口咖啡原味、第二口奶香的濃郁、第三口擂茶豐富的香氣,再融合出絕妙的口感;另外是特有的五穀熱拿鐵咖啡,雙手捧著淺嚐飲進,溫暖著手、溫暖著心,也溫暖了初冬季節。濃郁香醇順口的表現,這都是第二代的兒子提供傳承的幸福感。
走出戶外女主人介紹著四周園區,呱呱地番鴨正在迎接似的。這有菸樓藍曬圖拍照區、菸樓裡餐廳用餐環境、菸樓中的民宿體驗,果園、咖啡樹果實纍纍等待著採收,深呼吸並感受芬多精釋放出的能量。用一種選擇享受著鄉村的生活、用一種方式感受土地的芬芳。
旅行的停留是為了感受更多美好的事物,當我揮別離開的同時,水圳的水車如時鐘不停旋轉著,時間匆匆離去,雖然短暫卻是永恆的故事,這一切都在鳳林亮點的地圖裡。       

夢田信箱田園民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