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100杯咖啡的故事-第二十杯:花田小路咖啡

第二十杯:花田小路咖啡
這個冬季裡,天空出現了水藍色慵懶的色系,就讓心出發。
在台11丙路線彎進了田野間的小路,也是通往「雲山水」的路徑,風隨著樹葉飄揚出美麗的線條,神情輕鬆卻不經意駛過,在轉角處我遇見了,期盼已久的花田小路咖啡館。
咖啡館外牆有著彩繪意象,當我進入店內時,被一陣藝術氣息感染,四周的畫布與創作擺飾,畫裡風趣的畫功攻破了我的笑穴。點上了餐點後,端上了層次分明的漂浮冰咖啡及滿滿新鮮水果鬆餅,為之一亮的驚喜!在午後熱陽天消暑了一大半,看著窗外玫瑰花田進入了緩慢時光。
欣賞室內幽默漫畫人像創作時,才知每幅畫都是店長繪製朋友有趣的人物像。此時店長在一旁拿起畫筆正在進行人像油畫創作,在閒談過程中才了解,此次創作的意義非凡,他用一筆一畫勾勒出遠在澳洲對女友的思念;調色出更接近幸福距離的顏色。一句句圍繞的話語,希望在明年四月後能完成一幅幅女友人像畫作,在館內佈置想念的畫展,更是迎接女友相聚的時刻。  浪漫的氛圍如店長在後院種植的玫瑰花田,一朵朵豔紅的盛開、一朵朵繽紛的綻放。這一切感染著我,期待明年遇見王子與公主故事的續集。
離開後我依然還沈浸在咖啡故事裡。花田小路可以很生活、很藝術也可以很童話。我們也許在匆忙的腳步裡,可以留下一個空間給自己內心濃郁的浪漫咖啡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