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100杯咖啡的故事-第十九杯:來去秘密 就是秘密咖啡館

第十九杯:來去秘密 就是秘密咖啡館

壽豐鄉秋天的午後,陽光柔和帶了舒適恬靜的時光,走進未曾到訪的鄉村角落,此時刮起了涼爽的風,停下腳步,四周瀰漫一陣陣樟木芳香,飄落的樹葉,指引著我走進了一家咖啡館,探索這裡的秘密。
這裡曾是農會閒置空間,四周還有個人創作的裝置藝術,走進店內,除了數種氮氣飲料,於是我點選了拿鐵咖啡,欣賞室內時,古物老物件裝飾懷舊的風味,還有彩色及黑白手繪壁畫,讓這裡傳遞出人生的情感、佈置出台灣的老時光。端上咖啡,濃郁香氣與戶外的景緻相融合,慢慢品嚐、慢慢進入了那一年我也曾走過的秘密歲月。
 與店長閒談之於,對裝置藝術創作非常有個人獨特想法。從你進入園區的黃色大門,對面月之蘆餐廳的藍曬圖及櫸木葫蘆型玻璃門,和園區內的戶外規劃,都是店長的創意設計,這也是店長創作情感秘密所在。
而園區內更讓人了解植物與人結合、老物與回憶的訴說、斑駁與歲月的相知相惜。而文創就是來至人、來至環境、來至當地風情以及來至生活。未來店長還有更多的想法在這創造更多的情感裝置,等候旅人帶著自己的秘密造訪。
當招牌的燈火亮起時,咖啡延續的香氣依然回味,我的時間卻遺失在這緩慢的空間裡,而拾起這一切美好時,風又從我耳邊吹起,樟木瀰漫的香氣也伴隨著我離開。

夢田信箱田園民宿

2 Replies to “花蓮100杯咖啡的故事-第十九杯:來去秘密 就是秘密咖啡館”

  1. I have been browsing online more than 3 hours today, yet I never found any fascinating article like yours.
    It’s lovely worth sufficient for me. In my view, if all webmasters and bloggers made just right content material as you probably did, the internet will likely be a lot more helpful than ever befor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