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100杯咖啡的故事-第十四杯:阿莫咖啡館

第十四杯:阿莫咖啡館

來到花蓮車站前的咖啡館,避開了車潮於巷弄裡,彼此間交錯往來閒情漫步社區的居民,店的對面小公園還能看見鄰居們聚集暢言,彼此維持著感情生活方式。
走進咖啡館裡,簡單的擺設佈置和其他悠閒時光的顧客,牆上黑板的咖啡品項,清楚寫著日曬或水洗、香氣或豆子種類,喜歡深焙或淺焙依個人喜愛也選出自己的好咖啡,像似自己的樣子自己選、自己的個性自己品。
坐上吧檯前的我,在六月盛夏裡點選了冰滴咖啡,濃厚沁涼的味道在午後炎熱昏沈裡沈睡般的甦醒,順口的苦味與酸味在喉舌間留香,也許這就是這杯迷人的酒香韻味。
這間咖啡館也都是從烘豆開始,出爐後決定了味道,然後研磨技巧,後續濾杯沖煮過程中更影響了它的效果,最後品嚐它的風味,慢慢地發現這一整套的步驟,也是呈現出咖啡裡的生活美學。
店長曾是一位廚師,也練上一身好廚藝,不選擇開餐廳,而選擇了妻子的家鄉-花蓮,共同經營咖啡館,到現在已有四年的時間。
聊天過程中,店長從接觸咖啡開始,學習的學院派咖啡做法,然後到現在切磋咖啡師界的派系,並從中琢磨出精選的好味道,分享給來訪的顧客們。

夢田信箱田園民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