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100杯咖啡的故事-第十三杯:艾迪生咖啡廳

第十三杯:艾迪生咖啡廳

位於花蓮市區軒轅路上的艾迪生咖啡廳,店名以自己的名字Edison為命名,所以來到這裡他也是主要的靈魂人物。
打開玻璃門,英式雅痞設計佈置的風格,讓人陷入悠閒的情境,而工作吧台佔據了店面的三分一的空間,吧台上各式各樣的咖啡器具琳瑯滿目,牆面的書櫃擺滿了店長喜歡的書籍,牆角掛上咖啡競技的表章,而店內的氛圍裡,也表現出他對咖啡的熱情與堅持。
店長介紹咖啡後,並開始沖泡,專注的眼神裡透露出豐富的的情緒,依豆子不同的比例、不同的器皿,每滴注水濃淡漸層沖泡出暈染的變化,再加上溫度與速度搭配的結合,霧氣與香氣冉冉升起時,鎮住了我的神情。
品嚐的過程裡,濃郁香醇順口的味道竟然可以產生出不同的酒香、花香 、堅果香、人參香及少有的香菜種子,每每散發出了醉人的香氣,讓人驚喜不已,加上燈光投射在他身上,像似一場華麗的表演,也像似咖啡界裡的魔幻師。坐在吧台前感受了這一切咖啡的魅力。
店長對咖啡的執著,內心藏著一種使命感,外界常常對咖啡的誤解,後來他真正了解原因,因此產生了對咖啡的啟發,並追求咖啡深遠這條路。一般人對於咖啡認知裡的知識,對他而言卻認為是種常識,謙卑的態度才能更積極的學習技術,並持續探索。這其中如何散發出特別香氣與口感的研究,來與大家分享。
在閒聊過程中,點上了香郁的紐約起司蛋糕,作為最後的回味與結束。當我離開時,打開玻璃大門,車水馬龍的街道已燈火通明,回首望去也留下了深刻的體會。

夢田信箱田園民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