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100杯咖啡的故事-第九杯:貓尾巴咖啡

第九杯:貓尾巴咖啡
遠離城市的午後,開往沈靜的地圖,順著蜿蜒山路裡,路的一旁木瓜溪也掩蓋了吵雜的人群。
這有著玫瑰石的故鄉及傳統工匠製作番刀的銅門部落,部落裡藏間咖啡館,門口簡單的招牌下晃著悠閒的貓,打開車門空氣很清新很自然,於是我也晃著進去,四周透明玻璃,明亮的視野有種遼闊感,這有個的名稱:貓尾巴咖啡。
警察退休後的警員,與妻子原本養了兩隻心愛的貓,開店之後,有些無法飼養貓的主人陸續送來,館內目前已有十六隻不同性格的貓,雖是困擾卻只能尊重生命,他們也為了貓,蓋起舒適的屋。而擁有原住民天生美感的主人,室內裝飾以枯木及自然元素呈現咖啡館的風貌。
坐在靠窗的位置,點了夏威夷單豆熱咖啡,帶點酸帶點苦,也帶點豪邁的個性。品嚐間望著窗外,山谷雲霧飄緲,這裡播放著木瓜溪流潺潺自然水聲;隱約聽見樹林間鳥的蹤跡;山區午後飄來點點雨聲,並交織成的沉沉音符,此時顯著靜詄恬靜。再看著室內慵懶的貓,動作呈現動態風景,陪著你、看著你、棲著你,有種療癒舒壓感像似撫摸著心靈。
思緒沈溺時,風來了,雨下越來越大,雨驚醒了我,驚醒了我對自然的渴望,對生命的價值。
當我離開時,貓讓我更接近牠了,更熟悉牠了……..

夢田信箱田園民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