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小旅行日記-光復吉利潭

花蓮小旅行日記-光復吉利潭經由台九線灣進村落道路,一段上下顛簸並沿著溪床旁的指引路線,再進入山林深處,而四面環山的吉利潭即可到達。此潭又稱忘憂湖或是情人湖,在早期是光復馬太鞍阿美族部落舉辦祈雨祭的地方,當地人也經常來此嬉戲遊玩,更是情侶絕佳約會地點,直到日據時代花蓮林業的興盛,成為儲木池,也隨著時代慢慢轉變,伐木林業漸漸的沒落,吉利潭也遺忘在奔波忙錄的年代裡。停好車走進湖邊,山林倒影的湖光山色,更顯現出雲層厚厚陰天裡的美景,湖裡有如無法觸碰的虛幻,卻只在真假之間的距離,於是走過拱形橋高處,視野眺望更盡收眼底,山林的涼風吹來,舒暢了整個身、心、靈。沿著環潭步道,山林匯集的潺潺水流,流入小水道清澈而見底,涓涓水絲滋潤著青苔,晶瑩剔透如同小小的水簾幕。湖中央還有一座小小長滿青草的浮島,也是野鳥的棲身之所,一聲嘀叫,座忘在紅頂四柱涼亭望著,飛越的雀鳥在一層一層的山裏消失。部落的傳承信仰裡,總讓一處處的自然環境被保護著原貌,如同古蹟建築寺廟與教堂保留了文化,就讓心中的「信仰」可以更寬更大,愛護身邊的每一處風景。

夢田信箱田園民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