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100杯咖啡的故事-第七杯:半寓咖啡

第七杯:半寓咖啡

日治時期溝仔尾是個花蓮市區繁華的街道,隨著十大建設東部鐵路幹線,車站遷移至國聯路後,人潮也散去許多。這裡古早的餐館、旅店、電影院還有裁縫店,依稀可見遺留的建築;有的拉下鐵門的住家或無人居住老房子,現在少了熱鬧景象卻多了懷情的氛圍。
走在這條街上,與緩慢移動步伐、頭髮泛白的老嬤嬤擦肩而過。此刻春天午後的風,吹得還是有點涼,這股風吹進老街老房子裏竄動,也吹進了早期美琪洗衣店傳來的咖啡香,現在已是一家個性咖啡廳-半寓咖啡。
這裡沒有華麗的裝潢,保留門面上洗衣店的招牌。而室內簡單且樸素的佈置風格。

在燈光投射的光影及不破壞歲月痕跡的妝點擺飾,每處視覺如框框裡的靜物畫。
點上抹茶戚風,奶泡如雪般流進了蛋糕隙縫裡,抹上深色抹茶醬,並配上咖啡,胃覺開花般緩緩的甦醒,再加上鋼琴音樂裡的節拍,這種味道是春季的樣子、是春天的氣息。
而這裡的客人靜靜的交談、看書、寫字或慵懶的發呆,甚至看著店員沖泡咖啡的動作,一切的景像也刻劃出美麗的人物風景。
喝完春天裡咖啡味道後,再走出附近的巷道,發現這裡也增加了許多咖啡廳,濃濃的人情與故事迎接每位路過的人,像梵谷畫裡星空下的咖啡座,可以聞到咖啡香裡的畫;也可看到畫裡的咖啡香。
曾經繁華的街道,現在注入了新的元素並活化利用,也像似春天裡的咖啡苗,慢慢地將一處處咖啡店編織成浪漫的街圖。

夢田信箱田園民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