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小旅行-鯉魚潭與玉山神學院

鯉魚潭與玉山神學院


起個大清早,陽光在雲層夾縫中透出,漫漫渲染整個大地,枯乾的葉子也遙遙欲墜,冬季裡像被陽光溫暖擁抱,心情也跟著燦爛起來,我的一天就從這裏開始了。

開往台九丙公路往南,沿路吉安的水田,倒映著陽光,隨著波光粼粼的閃爍,一幕幕的畫面讓人感到美好;再經過樟木綠色隧道,⋯⋯光影也在樹縫中跟隨著我的速度,變化出美麗的線條,眼簾前一切景色,讓人欣喜雀躍。

車停靠在鯉魚潭潭南,打開車門,新鮮空氣在樹林間隨風飄揚,眼前鳳凰樹的豆莢,如刀把懸空擺盪,成了拍攝構圖畫面;風的吹拂將湖面倒影,慢慢暈開而模糊。

眼看對面陽光也揭開了山的綾線,時而清晰、時而陰暗,雲在光的照耀而退散,湖的全貌便與藍天相輝映。

再前往玉山神學院,櫻花也冒出了粉紅色的季節,清晨裡賞花來往的遊客,也陸續增加,ㄧ顆顆枝頭待發的櫻花,透著光裡的花瓣看似嬌羞可人,另一處的山坡上聖誕紅、聖誕黃也染色爭艷,更迎來山區飛鳥穿梭共鳴,我避開了畫面中的人群,把櫻花的畫面留給了自己。

今天的晨光,在我離開時慢慢地消失,風景寫著我走過的路,我抓住了晨風這一刻、這一幕,或許⋯是它控制了我。

夢田信箱田園民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