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100杯咖啡的故事-第二十六杯:練習曲

第二十六杯:練習曲

位於新城天主堂旁的「練習曲」,由一杯咖啡、一本書、一個人,在小鎮的慢慢醞釀出與社區互動的重要關鍵元素。胡教練是一名學校棒球指導教練,也是關心關懷村里的店長。建築外觀有兩扇大窗,像似房子的歡迎眼神,引導著大家入內。敞開的大門,四面充滿豐富的書籍,走入店內感受那份四面隱藏的知識,讓人興奮的舉動探索翻閱幾本書閱讀,這裡來往的居民也在借書與還書裡,增進彼此的情感。書的擺放方式,是絕美最佳的裝飾方法,「練習曲」也擺置在鄉鎮裡最有人情味的地圖上,並形成了社區圖書館的面貌。點上一杯美式咖啡,窗口迎來的清風 ,徐徐吹來、陣陣書香、濃濃人情,配上醇醇咖啡,忘卻了一切生活瑣事。現在館內也引進海外的原文書,更增加多樣性,而運輸的費用也由知名導演  吳念真先生協助;更有短期打工換宿的外縣市朋友支持,讓教練專心培養新一代的棒球運動員,而一杯杯的咖啡收入也是棒球小小選手們的開銷。
這裡讓人再度來訪的原因,是挖掘人之間的溫度,與人的生活、與書的生活、與咖啡的生活 ,讓小小地方融合了鄉鎮新風貌,在電子通訊的時代裡,讓小小的感動,喚醒人與人的互動。

夢田信箱田園民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