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100杯咖啡的故事 第三十一杯:貨櫃星巴客咖啡

第三十一杯:貨櫃星巴客咖啡

位於花蓮台十一線往南公路上,新天堂樂園旁的貨櫃星巴客洄瀾門市,是台灣第一家也是亞洲以「貨櫃」打造的貨櫃屋咖啡館。

建築的外觀由設計大師隈研吾設計,這些貨櫃汪洋過海飄過
至紐約、馬賽、巴塞隆納等世界各大城市駐地的貨櫃港口,功成身退後這共29 個40呎貨櫃為主體,堆疊打造出蜂巢般特殊的四層建築,也賦予現代建築新氣象。

每個從新粉刷過後的貨櫃,都標註了特有的文字密碼,記錄著曾經航行在大海的承攬運送任務,是每個貨櫃的重要過程,在啜飲咖啡的同時,宛如跟著貨櫃環遊了一趟獨特的世界旅行。

走上樓梯二樓,每個空間都有視野開闊的採光大窗,轉個彎又像進入另一個世界,每個空間設計出不被打擾又有各自的隱密感,喝上咖啡聊聊情感,也聊聊花蓮旅行的意義。打個卡拍個照也紀錄著自己存在的腳印。

星巴克在台灣或世界各地也慢慢朔造出一城一特色的咖啡館,喜歡咖啡品牌的你,在城市旅行時不妨空留時間在不一樣的星巴克想像空間。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