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100杯咖啡的故事-第四杯:禾田野

第四杯:禾田野

在日據時代時,台灣總督府曾進行移民政策,並為在地的文化保留不少的文化產物,在壽豐鄉有這麼一段鳳凰樹下老房子的故事。
位於豐田台九線旁一個充滿濃濃古樸風味的日式老屋「禾田野」。

這裡是台糖的資產,早期豐田大面積種植甘蔗的廠房,歷經70年的歲月,近年因活化廢棄舊廠房的出租競標案,一對伴侶圓咖啡廳的夢想,將它承租下來,廠房出租後,保留原始的風貌,並增加許多懷舊的色彩。
走進老宅,屋瓦上長滿了青苔;走入屋內,昏黃柔和的燈光。我跟著巴莎諾瓦音樂節奏踩在木質地板上,坐在靠窗的位置,望著春雨綿綿的畫面,更有思情懷古的意境。

點上咖啡,與小熊親吻般喝下一口咖啡,剛好溫暖濕冷的溫度。
四周欣賞懷舊的元素時,不打擾一旁的旅人,他們安靜的享受午後空間的關係。

也許他們等待著時間、也許等待著雨停、也許等待著ㄧ杯咖啡牽引著過去的歷史。
我離開後拍了幾張寒風細雨下的景,屋前樟木飄落屋瓦的樹葉,像似飄落更詄的年代;門前枯葉下鳳凰樹,像似失去夏季盛開的風采。

我想!鳳凰花開時一定會再次到訪。

夢田信箱田園民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